关于2020年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班集体评选的通知

2020年10月14日 17:04  点击:[]

全院2017、2018、2019级各小班:

现将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班集体”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要求

(一)评选对象

2017、2018、2019级学生(转专业学生在现班级参评)以及2019-2020学年中2017、2018、2019级的41个小班。

(二)评选要求

同一学年内,“优秀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互不兼得,切勿重复参评,一经发现直接取消资格;已获批“优秀共青团员”或“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同学可以申请“优秀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

二、评审条件

(一)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参评基本条件

学生政治思想素质好,道德品质优良未受纪律处分和通报批评,无不诚信记录,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中操行得分成绩达到80分以上。已修必修课成绩均合格,2019-2020学年度必修课无补考或重修、选修课全部合格,体育成绩或体能测试合格(残疾、因病、受伤等特殊情况除外)。

1.优秀学生

参评条件为:符合全部参评基本条件。同时,个人文明素养高、生活习惯好、积极参加班集体活动、关心帮助同学,表率作用发挥好;学习努力,在创新创业、实践锻炼、志愿服务、文体艺术等方面表现突出。

优秀学生评选,在符合评优评奖基本条件的基础上,按照综合学业成绩排名位点数字由小到大依次进行遴选,如位点相同则比对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位点大小。

2.优秀学生干部

参评条件为:符合全部参评基本条件。担任学生干部满一年(或一届);热爱学生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积极为广大同学服务,工作能力强,成绩突出,工作考核优秀(上半年学生干部考核结果为良好及以上);表率作用发挥好,师生认可度高;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小班前30%(“四舍五不入”)。

(二)优秀班集体

1、班级管理好,班风建设制度健全,执行好,全班同学遵守学生行为准则,成员团结,积极向上,学年内无人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无严重违规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2、重视寝室文明建设,室风好;

3、干部班子团结,勤政务实,作风优良,表率作用好,积极完成校、院安排的各项工作,干部无渎职、失职,工作无重大失误;

4、学风建设好,学风状态评价优秀,全班同学学年总平成绩80分以上,补考、重修人次低于同专业年级平均数;

5、科技学术和文体活动开展好,积极参加校院等组织的活动并受到表彰,社会实践活动参加率达到90%以上;

6、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综合素质测评、各类评优评奖和奖助学金评定等工作认真规范,无大的差错,结果认同度高。

三、评选流程

(一)优秀学生

1、学生自愿申请

2、小班进行条件初审,按照申请学生综合学业成绩排名位点数字由小到大依次进行遴选,如位点相同则比对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位点大小,原则上推荐人数不超过小班参评人数的10%在班级内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学院;

3、学院对小班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在指标所达的同年级同专业范围内按综合学业成绩排名位点拉通排名评选。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送学生处。

(二)优秀学生干部

1、班级学生干部

(1)小班团支部任职学生干部自愿申请,班主任主持小班召开有3/4以上同学参加的民主评议会,对符合参评基本条件同学的日常表现、群众认可度等方面进行充分酝酿和综合评价。参会成员无记名投票,在得票达到或超过到会人员半数的人选中,得票数由高到低决定推荐人选,每班拟推1人。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学院;

(2)学院对小班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公示3个工作日后无异议报送学生处。

四、时间安排

(一)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1014日—15:学生本人申请,小班完成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评选及班内公示。

1015下午1300--1600将本班《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拟评情况一览表》(附件1,有班主任签字的纸质档)交至综合楼231室,同时将附件1电子档发至学院学习部邮箱2502198551@qq.com

1016:学院评审委员会评审。

1016—20:学院公示拟推名单。

1020: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

(二)优秀班集体

1019下午1300--1600将本班《优秀班集体拟评情况一览表》(附件2,有班主任签字的纸质档)交至综合楼231室,同时将附件2电子档发至学院学习部邮箱2502198551@qq.com

1022:学院评审委员会评审。

102227:学院公示拟推名单。

1027: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

五、其他

1、本次评优评奖,线上(学生管理系统)、线下同步进行,各级推选的所有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均需要登录学生管理系统进行填报,优秀班集体也需要通过学生管理系统申报,班主任通过学生管理系统进行班级同学审核并上报学院。

2、评优评奖工作关系到同学们的切身利益,且此次评优评奖时间紧,任务重,恳请各位老师同学积极重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认真完成相关工作。

食品学院

2020年10月14日


上一条:2019-2020学年食品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食品学院“食代新星”2020级新生才艺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