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二期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班的通知

2020年11月19日 17:27  点击:[]

全院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各部门:

为扎实推进我院共青团改革,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学生团委、学生会任职的相关学生干部及各支部四大团干(包括班长、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范围内,选拔40名学生干部作为“青马工程”培养对象,并进行集中培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遴选勤学善思和有责任有担当的我院学生骨干,对其进行持续、有针对性的培养。切实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骨干,通过组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参观考察、专题研讨等活动,着力提高我院学生骨干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等,促使我院青年骨干更好地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培养对象

本届“青马工程”培养对象将面向我院在读本科学生及研究生,招收学员40人,学员应为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学生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和各支部的主要团干,且品学兼优,工作成绩显著,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突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能保证参加为期7个月的学习、实践等环节。

三、选拔机制

符合培养对象要求的学生可在规定报名时间内经所在学生组织推荐申报,各部门可推荐0-2人,各支部内可推荐0-2人,推荐人选原则上应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支部四大团干。学院团委将成立专门选拔工作小组,对申报人通过资格审查、笔试等方式进行严格考察,择优选录并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培养人选。

四、培养学制

1.学制7个月,时间为2020年11月至2021年5月。

2.学时分配:每月开展主题培训、实践拓展各1次

五、培养内容

见附件一

六、考核办法:

1.根据培训出勤、心得体会、实践汇报等方面,通过学院考评与小组自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

2.合格以上学员在第二课堂成绩中记录培训经历和考核得分。

七、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从即日(2020年11月19日)起至11月2118:00(逾期视为放弃)。

2.符合培养对象要求的学生可以填写申请推荐表(附件二)、申请人信息表(附件三),经所在团支部、学生组织推荐后,于2020年11月2124:00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shipintuanweizz@qq.com,文档命名格式为“XX部门/ XX团支部推荐+姓名”。纸质档于2020年11月21日(周)16:30-18:00交于三教117室

、联系人

青马班班主任:彭小芮 0835-2882172

青马班助班:陈伟菊17746764320

食品学院团委

2020年11月19日

上一条:转: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寒梅飘香工程 “自强之星”“公益之星”“科创之星”标兵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