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

2021年04月22日 15:36  点击:[]

各团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根据中青发[2021]3号文件的精神要求和校团委的工作安排,现将食品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

各团支部和全体共青团员(包括预党、正式党员)

二、学习方式

1、个人自学:各支部须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简史》等学习资料,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观看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全体团学骨干要模范完成学习任务,为团员青年作表率。

时间:全年

2、专题学习:团支部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开展不少于4次党史学习会(4月、6月一月一次,5月开展两次学习会)。

完成时间:2021年6月10日前

3、网上互动学习:各级团员积极参与团中央推出的党史学习打卡小程序学习,观看食品学院“食载青春SICAU”转发的“青马学员讲党史小故事”。

注:食品学院将会举办三期“党史小故事接龙活动”,各支部届时可关注学习。

时间:全年

(二)专题组织生活会:

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一以贯之的要求和希望、先进党员事迹、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

完成时间:2021年6月10日前

(三)实践活动

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抓住重要时间节点, 广泛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系列实践活动。

时间:全年

三、注意事项

1、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各团支部要按照通知要求制定细化方案,抓好落实。团支部要组织全体团员认真参加学习。团员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下一年度团内评优考核。

2、做好系统录入:各支部管理员需在每次学习开展后规定时间内记录在“智慧团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板块“专题学习会”、“团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相应版块(详见附件一),并详细填写好支部手册支部大会、团日活动相应内容记录。

食品学院团委将会进行不定时抽查(至少一月一次)各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填写情况将纳入下一年度团内评优考核。

食品学院团委

2021年4月22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五一”假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三届“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的活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