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选课通知

2021年12月24日 17:11  点击:[]

各小班: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要求

1、请根据本专业本年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合理选课。

2、每学期修读课程原则上不得超过13门(不含实践教学、课带实验),转专业、重修补课最多不超过15门。

3、选择含课带实验理论课时,须同时选择实验教学班。

4、退课空出的选课名额将由系统不定时释放。

5、选课结果以教务系统中的学生个人课表为准。

二、选课模式

“预选+正式选课”的选课模式。

1、预选

预选是选课的快捷功能,仅针对不含实验学时的课程。

预选课程可在正式选课阶段通过一键确认快捷选课,正式选课阶段确认成功的预选课程代表选课成功。

2、正式选课

正式选课阶段采用“分校区+分年级+分时间段”的方式。若预选课程不能满足需求,请进入“开课目录(选课)”选择其他课程。

3、退课

进入“选课情况(退课)”进行退课,尽量避开选课高峰期。

三、选课时间

课表发布12月27日(星期一)12:00

预选时间:12月28日(星期二)10:00—12月29日(星期三)6:00

正式选课分三个时段:

第一选课时段允许冲突选课,仅针对必修课不合格仍未重修的同学选课,只能选重修的必修课程。

第二选课时段所有同学限选2门且修读课程总门数(不含实践教学、课带实验)不得超过13门。

第三选课时段所有同学修读课程总门数(不含实践教学、课带实验)不得超过15门。

选课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校区

年级

第一选课时段

第二选课时段

第三选课时段

选课结束

12月29日

(星期三)

12月29日

(星期三)

12月30日

(星期四)

雅安

2018/2019

8:00-10:00

10:30起

9:00起

1月5日

(星期三)17:00

2020

11:30起

2021

12:30起

成都

2017/2018/2019

14:00起

10:00起

2020

15:00起

2021

16:00起

都江堰

2017/2018/2019

17:30起

11:00起

2020

18:30起

2021

19:30起

四、注意事项

1、为防止密码被盗用,造成恶意选课,请同学及时更改教务系统密码;请同学在选课前及时缴清重修再修费用并及时评教,否则将会影响同学选课。

2、教务处已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将必修课、实践教学、同学已提前确认修读的推荐选修课/专业方向课预置,以上课程均不能撤销。若提前确认的推选/方向课选择修读人数过少,可能会出现无法开课的情况,如同学在公布课表后发现确认要修读的课程未出现在课表中,可联系课业管理老师查询或另选其他课程。

3、部分课程可自动免修,请同学注意查看,避免重复选课,详见附件1

4、公选课慕课资源(课程名称含MOOC的课程)在第二阶段投放,慕课学习手册见附件2

5、选课期间不能对同一门课程反复选、退课。同一教学班(同一选课编号)只有一次选课机会,退课成功后不能再次选择该教学班。

6、除重修外下学期开学不再进行选课、退课,选课结束以后任何同学不得以任何理由选课或退课,请同学科学计划、合理选课,避免课程时间冲突。

7、已有合格成绩或本学期已提前选修课程的已做退课处理。

8、必修课 、选修课默认订购教材;选修课可在选课期间修改是否订购教材。

9、为避免系统拥堵,第一、二选课时段将限制非选课时段同学登录教务系统。

五、联系方式

同学选课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到校区教务科(部)课业管理岗位咨询。

雅安校区:0835-2882478

食品学院咨询处:综合楼229室 0835-2882187

附件:

1.自动免修课程一览表

2.慕课学习要求

食品学院

2021年12月24日



上一条:关于2021-2022-1学期期末考试注意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教学楼封闭及停课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