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开展本科和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2022年02月24日 14:58  点击:[]

全校师生: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统一安排,决定从24日下午起,三校区全体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全面以线上方式开展。

一、基本要求

各教学班授课教师认真准备,按时授课,各教学单位及时统计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报教务处、研究生院。

有关线上教学相关问题,请分类联系。

(1)教务处:雅安校区0835-2882478,成都校区028-86293038,都江堰校区028-87137637。

(2)研究生院:028-86290989

(3)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保障):雅安校区0835-2882020,成都校区028-86291092/3,都江堰校区028-87141616。

二、教学组织

1、教学信息填报任课教师须在教务管理系统、研究生管理系统(课程维护)准确填写在线教学相关信息,包括在线教学平台、QQ群号、腾讯会议号等内容。

2、在线教学要求教学班QQ群用于发布作业、学习讨论、教学督导和督查等。在线教学期间,任课教师须按照课表时间准时在线授课,维护课堂纪律,保障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

3、在线教学调停课在线教学需要调停课,任课教师须进入教务系统、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申请并报教务处、研究生院备案。

三、相关要求

1、教师准备

(1)线上教学教师在家、办公室等通过相应的在线教学平台客户端、QQ和腾讯会议等软件进行,但每一个教学班须创建一个QQ群并将QQ群号与线上教学申请一起报教务处、研究生院备案,便于发布作业、学习讨论及教学督查。

(2)线上教学期间,任课教师须按照课表时间准时在线上课,维护课堂纪律,保证课堂教学效果。

2、学生要求

(1)须按任课教师要求,提前下载安装相应的在线教学平台客户端、QQ和腾讯会议等软件,准备好电脑、手机和平板等在线学习设备,确保能准时参加线上教学。

(2)务必加入教学班QQ群,并将群内昵称改为“学号+姓名+班级”格式

(3)请同学遵守课堂纪律要求,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充分利用在线资源认真学习,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在线互动和交流,尽快掌握在线学习方法。

(4)请同学尊重教师知识产权,未征得教师同意,不得对在线授课进行录音、录像和传播;注意网络言行规范,共同建设健康、积极的在线教学环境。

三、其他事项

(1)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所有校外实习实践活动暂停;实验课程可通过虚拟仿真、在线讲解或视频学习等方式进行,请全校师生及时关注教务处、研究生院的实时通知。

(2)为保证在线教学效果,各系室、各课程团队应按时召开教学教研视频会,认真做好在线教学总结工作准备,确保在线教学水平与质量。

(3)疫情特殊时期,请全体师生增强信心、调整心态,自觉维护教学运行秩序、按规定完成教学任务。

食品学院联系电话:本科教学事务 0835-2882187;研究生教学事务 0835-2882311

教务处  研究生院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22年2月24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2022-1学期不合格课程补(缓)考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