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

2020年11月19日 11:16 王冰婷、张丽娜 点击:[]

半个多月来,食品学院46名党员发展对象全程参加了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食品学院党委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通过听党课叙心得、分组学习全会精神、主题实践等形式深化培训内容,旨在使各位党员发展对象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激励各党员发展对象不断上进,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听党课叙心得,撇捺融情

11月1日至11月10日,围绕党校 “川农大人兴农强国的历史使命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当好表率,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知敬畏,明底线,做守党规尊党纪的模范”等专题讲座,46名党员发展结合自身经历撰写心得体会。

发展对象杨晓宇在心得中写道:“要想成为一名合格党员,首先就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真正从思想上入党。要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时刻想着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近君子,学先进,时时处处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照镜子,找差距;要牢记党的最高纲领,不忘党的远大理想,坚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深刻地了解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乘势而上、奋力前行。”党员发展对象简玉英接受完培训后谈到。

分组学习全会内容,延伸课堂

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的“14个关键词”与教学辅导专题相结合,46名党员发展对象分组对“青年知识分子的成才与国家文化软实力辩证关系” “川农大精神内涵与传承及其与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相关性”等题目进行讨论和陈述。

“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要明晰主攻方向,作为川农人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找准我国科技发展和应走的路径;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关键在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现科技自立自强,重点是抓好科技创新主体。”第五组党员发展对象代表齐静宜通过三个论点,讲述了川农人如何为实现科技自强做出贡献。

第四组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倪申武陈述总结了其所在小组对新发展格局的认识:“新发展阶段决定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促进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格局是遵循现代大国经济崛起的一般规律的产物,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准确立足于新发展阶段的实际需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党的“十四五”规划为指导方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多形式开展主题实践,深入群众

主题实践中,各小组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契机,一部分发展对象走进学院各小班,带动小班同学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在小班掀起对党的相关方针政策的学习热潮。食质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邀请食质202002小班全体学生共同学习交流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及全会精神。“通过学习,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的伟大成效使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强大。”食质202002李思颖同学结束后向发展对象谈及自己的感想。

另一部分发展对象则深入乡镇、社区,通过采访、拍摄等方式记录了“十三五”以来人们衣食住行各方面发生的变化。“‘十三五时期’,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十三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十亿人。社会各阶层还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志愿活动来为人民群众谋福,雅安市雨城区新区就举办了‘微社区’便民服务点。医生和志愿工作者来到社区现场,为生活在汉碑路社区的居民进行简单的检查,帮社区居民测测血压,听听心率等等。种种举动实打实的解决了社区居民的一些问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了一份力。”包装、食质两个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发展对象介绍了雅安雨城新区走访时的所见所闻。

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圆满结束,但这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46名党员发展对象将以更加奋发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牢记身份,始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合格党员。

上一条:食品学院学生党员过“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 下一条:关于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2020年下半年拟发展党员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