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坚守科研诚信,弘扬学术道德”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16日 10:34 樊睿 点击:[]

5月7日,为积极响应校研工部和校研会就加强对学生科研诚信管理的号召,食品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老校区桂苑餐厅门口设点开展了“坚守科研诚信,弘扬学术道德”的专题学习活动,吸引300余名师生参与。

线下活动现场

“是自己的实验数据,但在描述实验结果时套用他人的语句算剽窃吗?”“在论文的引言或综述文章中介绍他人的成果时,照抄他人论文或综述中的表述,属于学术不端吗?”同学们在线下设点处积极参与相关知识的互动,食工(职)201903班的马钱表示:“原来学术研究过程中有那么多值得研究的学问!在今后 的实验中我一定多加注意!”食品学院刘书亮、李树红、李建龙、李庆业、张清以及院团委刘桢也对此次线下宣传活动表示热烈支持,并纷纷在活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他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有意义、值得全院同学广泛学习的活动!据了解,此次线下宣传活动共收回纸质问卷50份,线上问卷270余份,在科普科研诚信知识、提高全体学生对学术不端的认识并熟知高等院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多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同学们参与线下问卷

 

 

师生在活动横幅上签字

当天下午16:00,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又在一教209召开了关于学术不端的警示和教育讲座。会场上,与会同学们积极同主持人樊睿互动交流,争相作答,会场反响十分热烈。此次活动通过简单易懂的图例,生动丰富的学术不端案例和幽默诙谐的视频分享,使得各位同学对学术不端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把握。

 

同学积极参与讲座互动

研究生杨兴盼在活动后表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我们每一位参与科研工作的同学都必须保持端正的科研态度,以实际行动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上一条:食品学院5个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研究生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主题党组织生活 下一条:宣扬学术诚信 严防学术不端 加强学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