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风建设“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学生党员”等的评选通知

2019年03月08日 11:46  点击:[]

食品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加党团双优联创活动团支部:

学院为加强党支部作风建设、以先进作风培育优良学风、发挥党支部先锋与表率意识、创建积极向上的学风氛围,以四个本科生党支部为试点构建学生党支部建设与学风建设联动机制,同时,选取四个2017级团支部开展以学风建设为先导的党团支部双优联创活动。为表彰在活动期间有良好表现的党支部和团支部,决定在食品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加党团双优联创活动团支部范围内开展学风建设优秀党支部、学风建设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党团双优联创联盟、优秀“一对一”互助组、,党团双优联创活动“学习进步奖”评优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食品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加党团双优联创活动团支部。

二、评选指标

评选学风建设优秀党支部2个(奖金500元/个),学风建设优秀学生党员10名,优秀党团双优联创联盟1个(奖金600元/个),优秀“一对一”互助组4个,党团双优联创活动“学习进步奖”若干名。

三、评选条件

1、学风建设优秀党支部:

(1)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有计划地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积极拓展学生党建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党支部制度健全规范、工作措施扎实、活动规范有序、方式方法创新,支部活动有特色、有展示。

(3)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强,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得到支部全体党员和同学的拥护,在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创新创业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4)党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能够影响和带动同学积极向上、奋发成才,无考试舞弊及学术不端行为。

2、学风建设优秀学生党员:

(1)能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日常学习生活中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思想觉悟高,党员意识强,理想信念坚定,学习成绩优良,表率作用突出,公认度高。

(2)能正确处理集体与个人之间的关系,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热心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主动配合党组织做好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3)能密切联系同学、服务同学,热心帮助学业困难同学,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进步。在校风建设、学风建设及班级建设中桥梁纽带作用突出。

(4)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发展全面。在综合素质方面的示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无不及格课程。

3、优秀党团双优联创联盟:

联盟发挥了党团支部两方面的主体作用,积极开展学风帮扶活动,带动学风建设的纵深推进,学风指标均有一定程度的提升,成员们制定的学期成长目标完成度高。

4、优秀“一对一”互助组:

互助组双方在互助期间,在思想、学习、生活上,对双方都有很好的督促帮扶作用,解决了存在的学习目标不明、动力不足、缺乏自律性等问题,实现了自己预期制定的学习成长目标。

5、党团双优联创活动“学习进步奖”:

团支部成员在党团双优联创期间完成了自己制定的目标,相对于之前的学习情况,进步显著。

四、评选办法及时间安排

1、四个本科生党支部和对接团支部对工作进行总结,并下载填写附件1和附件2;符合学风建设优秀学生党员、“一对一”互助组、“学业进步奖”的学生可自愿申报,也可由所在党支部、团支部推荐,下载并填写相应附件。以上附件与相关证明材料的电子档于3月13日23:00之前发送至学生党建办官方邮箱spxydjb@sina.com。学院党委办对提交材料进行审核和比选,评选出各项荣誉。

2、3月18日前,学院党委办对提交材料进行审核和比选,确定评选表彰的学风建设优秀党支部、学风建设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党团双优联创联盟、优秀“一对一”互助组、,党团双优联创活动“学习进步奖”,在学院网站公示。

 附件1 学风建设优秀党支部申请表.docx

 附件2 学风建设优秀学生党员申请推荐表.docx

 附件3 优秀党团双优联创联盟申请表.docx

 附件5 学习进步奖申请推荐表.docx

 附件4 优秀“一对一”互助组评选表.docx

食品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9年3月8日

上一条:关于学风建设“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学生党员”等的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深入推进党风学风建设,做合格党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