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质201901团支部“你我同出力,共建美好校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18日 17:57 文/食质201901 点击:[]

在我校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即将召开的背景下,为使同学更加了解学代会,知道学代会的职能和作用,11月21日14时30分,食质201901团支部全体同学于10教A615举办了“你我同出力,共建美好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在团歌声中正式开始。在激情澎湃的歌声后,主持人简略介绍了学代会并请何亚军同学详细介绍了学代会的历史、机构以及运行模式。接着主持人播放了《青春永不息,我们在路上》的视频,使同学们在视频中了解到其实自己身边也有学生代表,而这些学生代表也尽心尽力地关心着同学们的生活。视频播放过后,郑兴同学也登台为同学们讲解了学生代表大会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区别和相似之处,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学代会。除此之外,同学们也通过“数字炸弹”的游戏选出学生代表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游戏过后,邓思颖和段吉祥同学分享的心得体会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代会的热情。最后,主持人邀请嘉宾刘信之上台总结点评,并以全体团员齐唱团歌收尾。

本次“你我同出力,共建美好校园”主题团日活动的举行使同学们全方面认识“学生代表大会”,了解学代会代表选举条件、代表选举办法以及与同学可以行使的一些权力。同时也帮助同学养成了细心观察生活,认真体验生活的习惯,学会了留心生活并发现身边存在的不足。

上一条:食质201701团支部“与优秀同行,向未来问好”主题团日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食质201903团支部“聚焦第十五次学代会,献言献策学校发展”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