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青春力量,矢志奋斗向党

2021年06月28日 10:28 文/周轩竹 何远书 点击:[]

6月24日16时,食工202001团支部、食质201904团支部于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一教405以及烈士陵园顺利联合开展6月“激发青春力量,矢志奋斗向党”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采取室内室外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食质201901团支书刘珊珊应邀参加本次团日活动。

问卷助力验成效,党旗合影庆百年

本次团日活动前期设置了调查问卷,根据调查结果针对性的开展党史学习。选取同学们较为感兴趣的党史小故事的形式开展。在活动中,食质201904团支书贾海伟带领支部团员深入学习了“秋收起义”的那段历史。在团日活动前,两支部面向团员青年策划了“我与党旗合个影”系列活动,反响热烈。团员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用自己的方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贺礼。据统计,两支部共收集与党旗合照50余张,所有团员均参与到活动中。

党史《觉醒年代》,猜红歌忆峥嵘岁月

在室内活动部分,播放了最近反响热烈的党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的混剪视频,以青年人所熟悉的形式向支部成员展现了在当时那个年代的青年们如何为党,为国家燃烧自己的青春。看到一批批热血青年,为了国家前途,为了民族命运,前仆后继,义无反顾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教室里的气氛逐渐变得沉重又肃静,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崇敬与感激。视频结束后,在场同学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青春、奉献和牺牲的感悟。红歌无疑是传递爱国情怀的不二之选,食质201904的两位主持人选取了20余首红歌以听音乐猜歌名和听歌词猜歌名的形式,在活跃的气氛中,让在场团员青年了解经典红歌背后那段不为人所熟知的峥嵘的岁月。

入团仪式重温誓词,快闪活动激扬青春

室外活动部分,主持人组织两支部团员到烈士陵园中的烈士纪念堂重温入团誓词。支部中大部分团员拥有多年的团龄,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通过重温入团誓词,让每位团员心中又重新燃起了一团火,对于誓词又有了新的理解与体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活动尾声,主持人组织同学拍摄了快闪视频,全体同学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时而慷慨激昂,时而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听讲座学专业知识树理想为健康中国

在活动后期,支部统一组织团员青年参与“食品安全专题知识讲座”,将团日活动与食品专业特色相结合,让支部同学在讲座中学习专业知识,同时树立起为建设健康中国而不懈奋斗的远大目标。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顺利结束。通过讲党史、猜红歌、重温入团誓词、拍摄快闪视频等多元化的形式,更加生动直接的向支部团员青年传递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号召,结合食品专业特色,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媒体聚焦】(影响四川)关爱春蕾情暖人心雅安市大学青年助力腾讯公益活动项目 下一条:【力源·食光学海 学风建设行动】6000余次阅读打卡百名食品学子以书香助力学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