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21级新生小班辩论赛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09日 09:30 文/木克尔•克力木江 图/王国川 点击:[]

12月5日,“青春无畏,逐梦扬威”新生小班辩论赛成功在十教B201举办。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人文学院及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作为嘉宾,由食品学院辩论队2019级队长吴沁芮、唐维瑶、冉沁杭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比赛结果最终反方食工202106班获得冠军,正方食工202105班获得亚军, 正方代表李浩芸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决赛辩题为“鸿星尔克事件中展现出来的国民情绪更值得鼓励/警惕” 。赛场上,双方辩手精神饱满,唇枪舌战,机智应变对方提问。整场比赛火药味浓厚,扣人心悬,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热点问题的关注及对社会的人文关怀。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更是认真思考,积极发表看法,充分展示出我院学子的思辨能力及积极性。在嘉宾及评委的现场点评环节中,我院学子收获颇丰。赛后,由评委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

为提高学生思辨能力、丰富课余知识、培养团队协作意识,适应大学生活,食品学院成功举办的“青春无畏,逐梦扬威”新生小班辩论赛至此圆满落下帷幕。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季军赛、决赛五个环节,共比赛13场次。每个班级队伍都认真准备,赛场上据理力争,输出有效观点。此外,在季军赛中,食工联合202101荣获季军称号。

辩论赛虽然已经结束,但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却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更是大学生风采的见证。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对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力源·食光学海 学风建设行动】食品学院书香寝室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食品学院第四期“与优秀同行,逐梦好‘食’光” 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