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学生权益,共建和谐校园”维权活动顺利开展

2022年03月17日 18:47 文/蒋婷宇 李泽熙 点击:[]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提高大学生群体维权意识,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学生会权益维护部于3月13-15日顺利开展“维护学生权益,共建和谐校园”系列维权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观影、线下设点两部分。线上观影活动于3月13日20:00准时开始,百余名食品学子观看《永不妥协》并撰写观后感。同学们在观后感都纷纷道出电影内涵:虽然维权之路道阻且长,可终归会守得云开见月明,最终还是会保护绝大多数人的利益,且每一个人都应当相信法律,理解法律,遵守法律。此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了解维权途径,也使同学们维权意识得到增强。

在本次线下设点活动中,同学们在积极回答维权知识、在维权签名墙上签名、分享维权知识及维权经历后,还获得精美的奖品。如今群众维权意识不断提高,食品安全问题更是被推向了风口浪尖。权益部负责人郭子萱说道:“最新的人造鱼翅、肯德基速成鸡问题,都让我们了解了日常的消费行为不能避免。大多数同学消费维权意识薄弱,在面临侵权受害行为时不知所措。此次设点活动,不仅考察了同学们对消费维权的关注度,还帮助同学们解决有关消费方面的疑难问题。”

此次3.15维权活动前期准备充分,宣传到位,活动类型丰富,内容生动有趣。同学们踊跃参与各个环节,得到游戏乐趣的同时对维权知识有了更充分的了解。相信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上一条:我院学生入选2022年度雅安市“创业明星” 下一条:【媒体聚焦】(中国青年网)四川学子探访红色旧址,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