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入选2022年度雅安市“创业明星”

2022年03月31日 19:58 文/刘育楠 点击:[]

3月28日,由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2年度雅安市“创业明星”评选结果公布,我院包装专业2020级学生彭炉成功获选。

据悉,为展示创业者的时代风采,发挥其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树立和发掘的一批服务创业、投身创业、创业有成的先进典型,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助创为雅,宜业为安”为主题特开展了此次活动。本次评选通过资格初审、视频点赞、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

彭炉从小受家庭环境的影响,对于创业经商有着浓厚的兴趣,在高中阶段也尝试过销售东西、调研市场等,而这些经历都为如今公司的建立打下了基础。他通过网络了解到了我院研究果蔬加工副产品的新型绿色保鲜包装膜及附属产品生产销售的项目,觉得自己的创业可以与新材料有一定的关系,于是毅然报考包装工程专业。在与团队伙伴们一起成立了雅安果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后,他们或寻求老师帮助或参加相关知识讲座,以解决财务、管理、招聘等非专业问题。

身为雅安果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彭炉一直以来立足本业,发挥专业优势,潜心助农,致力于绿色环保及普及性更高的包装膜的研发。“果宝科技”项目主要通过科技创新,以西瓜皮、柚子皮和火龙果皮等废弃果蔬为原料,研发出为目前生鲜市场提供延长其保鲜时间并能实时反映食品腐败程度的新型绿色指示保鲜膜及附属产品。如今,公司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已获得200万融资意向书,2021年共吸纳带动就业人数30人。

学院一直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多次举办相关讲座、邀请专业人士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宣传相关赛事动员学生们参加;合作建设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鼓励团队入驻。在未来,学院也会继续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鼓励支持学生们创新创业,为学生们提供更多机会与帮助。


上一条:阳光明媚,不及青春耀眼—食品学院第五届运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维护学生权益,共建和谐校园”维权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