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顺利举行第六期团校第二次团课暨校第四十六期团校第五次团课

2022年12月15日 10:45 文/彭浩宇 点击:[]

12月13日下午,食品学院第六期团校第二次团课暨校四十六期团校第五次团课于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食品学院团委副书记丁琳为同学们带来“做好新时代合格学生干部”主题团课。

“要做好新时代的合格学生干部就要有清晰的角色定位” 丁琳指出,角色定位可概括六个字“为学生/做干部”——首先,必须先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然后再做一个有责任、讲奉献和献爱心的干部。而关于如何当好学生干部,她为团校成员们点明了学生干部的四个关键,同时将党委会工作法与学生干部工作相结合,为同学们提供了要善于当“班长”、要“抓紧”、“精兵简政”、“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胸中有‘数’”等“十大工作法”,从时间管理,与同学沟通,与团队成员协作等方面给了大家许多中肯的建议。她表示,从需要层次来看,学生干部的最高需要仍然是个人成长,希望同学们在学生工作中完成自我实现。最后,她强调,广大学生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群众路线”“担当实干”“廉洁自律”四点要求,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团课结束后,食工202205支部的团支书钟宇航表示,听了丁老师的分享,自己更加明白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尽到的的职责,对于班级建设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在本次团课中,团课学员们在丁琳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到了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基本方法,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识,解决了思想上的问题,确定了行动上的方向,将会怀揣着信心不断了解、学习、做好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展现出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的风采。

IMG_20221214_121647

截屏2022-12-13 下午4.23.10

上一条:“学宪法,悟党史”弘扬宪法精神 下一条:食品学院开展“弘扬一二·九精神,践行爱国理想”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