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悟党史”弘扬宪法精神

2022年12月16日 14:40 文/向思妮 黎成林 点击:[]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的决定。为激发同学们对宪法知识和党史的学习热情,食品学院学生权益部于11月27日-12月15日举办了“学宪法,悟党史”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学习强国线上打卡和制作“国家宪法日”手抄报两个部分。11月27日起,同学们在学习强国APP上,通过阅读文章、观看视频、参加答题等方式,学习宪法和党史,并且坚持每天在动态里上传学习积分截图,发表学习宪法和党史的心得体会。同学们表示:“宪法是维系国家和民族凝聚力的根本保障,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全国各民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制保证。通过学习,我们对宪法的内容涉及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对外交往等各方面的重大原则性问题和根本性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国家宪法日”手抄报活动在12月8日开始,同学们制作了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形式的手抄报,色彩协调,排版简洁大方,表达出了当代大学生对宪法的深刻理解与解读。在增强自我宪法意识的同时,也继承和弘扬了宪法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学宪法,悟党史”活动,前期准备充分、宣传落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中期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践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时代使命。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宪法和党史有了更加深刻地领悟和体会。

上一条:食品学院第十五届学生干部中期述职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食品学院顺利举行第六期团校第二次团课暨校第四十六期团校第五次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