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代列车:温暖你的新年旅途

2019年02月27日 17:50 农晓瑜 点击:[]

2019年1月1日,正值元旦小长假,雅安汽车客运站人流量也因此突增。为解决大家假期出行问题,四川农业大学食代列车志愿小分队再次早早地到达了汽车客运站,为旅客带去了新年的第一份温暖。

人头攒动的车站里随处可见他们的忙碌身影,他们分工明确:1人候车大厅外的自助售票指导协助,2人售票大厅的自助售票咨询服务,2人咨询台站点。分工合理,工作也得以有序从容开展。在咨询台,乘客往往最想了解:乘车点和洗手间的位置、西门车站与客运站各自承包着哪些线路、网络购票、火车站与汽车站的方位及区别等,在与乘客一来一往的问答及与咨询台的工作人员的学习中,团队成员也同样进步着;在自助取票处,志愿者们耐心帮助,包括自助购票的操作流程、无需身份证的网络取票、退票改签的处理办法等。

全新的客运站---新的布局、新的位置,更多服务、更多设施,雅安汽车客运站的建成,在为当地人民提供更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疑惑。而食代列车队的本次志愿活动,便在便利与疑惑交织的基础上开展,团队成员在实践中学习,通过自身所知,去做好相关宣传,努力协助车站解开乘客们的种种疑惑。

1号的实践活动从早上九时开展至下午三点,期间为不少乘客答疑解惑及提供相关协助,与活动开展的目的高度契合。

 

 

上一条:调研小分队快报—“绿色”新农村 下一条:食代列车,顺利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