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2016年度人才招聘信息

2016年04月15日 09:48 曹瑞芳 点击:[]

一、公司简介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简称“椰子所”)始建于1980年,是我国唯一从事热带油料和热带棕榈作物研究的科研单位,隶属农业部,属于国家公益性农业科研事业单位。椰子所在编在职职工146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33人,中级专业技术人员46人;博士15人,硕士58人。“十一五”期间,椰子所在全国1000多个农业科研机构科研综合能力评估中排名第129位。

坚持“立足文昌,打造窗口;热带油料,支撑产业”的方针,努力构建“一个中心、两个基地”,即“世界一流的热带油料科技中心”、“热带油料作物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创新利用基地”和“热带油料科技产品加工基地”;做强“一个园区”即“椰子大观园”。
椰子所下设椰子研究室、油棕研究室、特色作物研究室、植物保护研究室、产品加工研究室和生物技术研究室6个科研机构,拥有国家热带作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椰子分中心、农业部农业科学观测实验站、农业部热带油料科学观测站、海南省热带油料作物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等13个科研平台。建有约9000平方米的实验室,6700多亩的种质圃、丰产栽培示范园、良种良苗繁育基地,3000多平方米的实验大棚,拥有大型仪器设备500多台套。近年来共承担科研项目200多项,鉴定科研成果38项,获奖成果23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一等奖、海南省科技进步特等奖各1项、海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为我国热带油料科技水平和产业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椰子所的主要职能是立足于我国热带亚热带地区,面向国际热带农业科学研究前沿,主要以油棕、椰子、油茶、槟榔、热带花生等热带油料作物和热带棕榈作物为研究对象,重点开展种质资源创新利用、丰产高效栽培、重大病虫害防控以及产品加工综合利用等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承担国家相关领域的科研研究、应用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服务等科技工作,推动我国热带油料作物和热带棕榈作物产业升级,为我国热带亚热带地区农民增收、产业增效服务。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上一条:西藏宏发盛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信息 下一条:超星集团期刊经理招聘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