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纲为纲,积极应试”,食品学院举办食苑大讲堂—考研政治交流会

2019年03月22日 11:08 文/王薇 陈放 图/陈放 龚汪翰 点击:[]

随着考研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选择,竞争也相应的加剧,如何提高在考研中的竞争力,是每个考研学子都必须重视的问题。政治,是考研中的公共科目,其重要性也不言而喻,为了让同学们对考研政治有更深入的了解,找到正确的学习方向与科学的学习方法,明确何时开始考研政治的复习,且解决如何在考研政治中拿到高分的问题。为此,食品学院举办了本次食苑大讲堂——考研政治交流会,为考研学子助力。

3月21日晚7点30,由食品学院主办的食苑大讲堂——考研政治交流会于十教A201室召开,讲座特邀文都考研首席政治辅导名师蒋中挺来为广大考研学子答疑解惑,此次讲座共吸引来自各个学院的两百余名同学参加。

讲座在食品学院团委老师陈放的主持下开始,蒋中挺博士首先抛出话题:2020考研政治会考什么?在得到众多学子并不一致回答之后,他表示“今年的考题必考去年的政治热点”,然后以往年真题为例为在座学子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据此推断2020年考研政治考题中出现“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建军九十周年”等2019年热点话题的概率较高。而后蒋中挺博士从考研政治的特点来为考研学子介绍考研政治的考点和备考方法,他提到,考研政治的特点为突出社会热点话题,在备考期间要多注重积累,多关注主流媒体如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并强调每天保持30分钟的时间阅读热点新闻,也可观看《建国大业》、《辛亥革命》等电影来帮助知识点的理解。同时,蒋中挺博士再三强调制定计划和合理安排的重要性,并告诉在场学子在十一月之前要多练习选择题,十一月之后多背教材知识点,为同学们带来了科学的学习方法。另外,他提到,多选题的分数至关重要,它决定考研政治的总分数。现场在座的学生被蒋中挺博士诙谐幽默的语言吸引,表现出空前热情,对博士的问题和互动都抱以热烈的回应。

此次讲座不仅为考研学子解答了如何正确合理备考的问题,也激励了考研学子的信心,更为我院学风建设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上一条:学院受邀走访参观伊利乳业 下一条:食品学科公共实验平台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