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创新创业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13日 20:21 ​文/邓成倩 图/汪洁王晰岚 点击:[]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与认识,让同学们能够从创新创业达人们的经历中学习方法,汲取经验,4月12日晚19:00,食品学院团委于十教二楼小礼堂举办了2019年食品学院创新创业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食品学院团委老师以及倪龙、王建川、邹倩和肖玲四位优秀的分享人。

结合自身的科研和创新创业的经历,第一位分享人倪龙告诉同学们要落实“勤学、思辨、创新创业、实践”的准则;要明确自己参与比赛的目的,让想法落地开花。

第2位分享人王建川告诫大家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尽量专注于一个领域,不要过于分散精力,而且要正视失败。在面对如何获取创新创业的想法的提问时,王建川建议多看书,多关注新的东西,多观察生活中的短板。

第三位分享人邹倩通过自己的经历鼓舞大家要勇敢迈出第一步,积极参加比赛,因为在比赛中你会看见别人的优秀,看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收获成长。

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的第四位分享人——15级研究生肖玲讲到:“快速成长最好的方法就是与高手过招”的观点与邹倩的观点不谋而合。关于创新创业,肖玲给同学们的建议是用一个“干”字概括的。选项目要“干”,选团队要“想干”,强调要“精准备”,总结了文本、答辩、包装+项目优势+团队优势=成功的公式。

在团委老师的总结中,也希望食品学子抓住学院提供的种种机会,勇于尝试,敢于挑战。本次分享会历时两小时,参与同学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它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了解到了更多关于科创的信息,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带动了学院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学院建设良好学风贡献了一份不可忽视的力量。

 

DSC04729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 “挑战杯”校内总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 食品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