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川农”第六季,让你回味无穷

2019年04月15日 11:20  点击:[]

4月14日,食品学院品牌活动“舌尖上的川农一第六届食品文化节暨寻找最美家乡味”决赛在雅安校区杏苑餐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共吸引了包括雅安校区各兄弟学院64支参赛队伍,3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经过层层选拔,决赛中6支队伍同台竞技。食品学院专业老师以及杏苑餐厅雅凤居的厨师长作为专业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决赛日下午,参赛队伍跃跃欲试,早早的来到决赛现场做准备。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并享受各地美食,决赛分为场内和场外,场外的同学不仅可以吃到美食,还能够选出最受欢迎的队伍。当比赛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就展现出了一片热闹活跃的气氛。每个参赛队伍都在认真制作家乡美食,队员分工明确,井井有条。负责准备的队员娴熟的刀工让食材在自己手中呈现出千姿百态的模样,让人赞不绝口,负责烹调的队员耐心的翻炒使辅料的的香味和食材自带的味道完美的结合,让人垂涎欲滴,都展现了自己高超的厨艺。时间慢慢在火苗的燃烧中溜走,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之后,“新疆大盘鸡”“排骨雪梨”“麻辣小龙虾”“梅菜扣肉”“手抓羊排饭”“孔雀开屏鱼”等美味菜肴早已勾起了大家的食欲,比赛也迎来了让人紧张的评委打分环节。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家乡美味,本次活动特别增设答辩环节,各团队需对参赛作品的美食文化和创新制作进行介绍,评委老师从色、香、味、形,创新家乡味等方面对每道菜进行了提问。随着投票的结束,分别评出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香蜜甜甜”团小队精选的排骨和晶莹剔透的雪梨力压群雄,赢得了许多评委老师和大众评委的热爱,摘得了本次比赛桂冠。同时,“香蜜甜甜”小队也赢得了场外同学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最受欢迎奖。

本次的活动成功地弘扬了家乡的饮食文化,提高了同学们对各地饮食文化的了解,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家乡文化的平台,同时也体现了团队的协作能力。


上一条:诺丁汉大学专家一行到访食品学院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 “挑战杯”校内总决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