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

2019年04月17日 10:27  点击:[]

4月16日下午,为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学院在三教206会议室召开了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李诚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室、所)主任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张志清传达了4月12日学校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这次会议极端重要,也非常必要。党委书记庄天慧围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一流党建促学校一流发展”主题,用“六个更加”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主要成效:思想政治建设更加深入,党建主体责任更加明确,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更加有力,干部人才素质更加提升,校内监督体系更加健全,抓党建促发展更加有效。就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抓统领、讲政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抓学习、把方向,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三要抓基层、夯基础,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四要抓班子、强队伍,抓好干部关键少数。五要抓作风、强师风,塑造好形象新风尚。六要抓廉政、重监督,落实落细两个责任。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良好发展局面,为加快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为此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政治站位与目标定位有机融合,党建保障与事业发展有机融合,干事创业与凝心聚力有机融合。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发展去思考问题、谋划措施、协调关系、破解难题,在推动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校长郑有良希望大家首先练好基本功,所谓基本功,就是要牢记“四个全面”、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三个方面不出问题:不犯政治错误问题、不出经济问题,不出品行道德问题,时刻牢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当好四个表率:好公民的表率、好教师的表率、好党员的表率、好干部的表率。他要求全校上下、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巩固好、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川农大风清气正、友爱和谐、奋发向上的良好局面,始终以促进师生员工的全面发展来实现好学校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王莉传达了学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结合会上集中学习的《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等文件精神,以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双万计划”和新高考改革情况的介绍等,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这篇历史性纲领文献的重要性,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精神武装头脑,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信仰和信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全院教职工、党员、领导干部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招生宣传、师德师风建设等积极探讨学院新形势下的工作路径,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院长李诚传达了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精神,就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做了安排,提出了要求。同时,对学校财务管理制度中涉及合同签订、教学科研经费使用的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及细致说明,要求相关责任人和教师严把经费使用关,将经费用到实处,推动教学科研工作。

王莉书记最后强调,2019年是“师德师风建设年”,希望各系室所、各党支部要切实抓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和党支部生活,以“四有”好教师标准要求自己,加强职业操守培养,爱国守法,敬业爱生,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引领学风建设,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上一条:食品学院举办食苑大讲堂之“照亮研途,助梦启航 ”考研指导讲座 下一条:诺丁汉大学专家一行到访食品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