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米”暖阳一份爱,三院联合守护祖国之花

2019年05月06日 19:09 文/邓又天、姚骏杰、王欣 点击:[]

5月6日下午,由食品学院团委志工部领队,联合法学院志工部、机电学院志工部参与的流动儿童公益传播创意挑战赛“嘿凤梨”行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公益组织微辣青年与小行星儿童友好实验室联合主办的公益平台,历时13天,共196个参赛团队,我校雅安校区1802名同学以“V3川农食品院志工部”为团队名称参与其中。团队累计为“大大的城市小小的我”、“助力流动儿童成长”、“缤纷孩子的假期”、“城中村里的共享书屋”等多个项目共捐出2518万粒米,并在本次流动儿童公益传播创意挑战赛“嘿凤梨”行动中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活动期间,参与者通过步行、早起打卡、答题等方式赚得米粒并将米粒捐助到指定项目。团队捐出的米粒将兑换为对应项目的活动费、宣传费等,用于支持开展嘿凤梨3期流动儿童主题传播,围绕流动儿童、流动儿童家庭和社区开展让更多人听到流动儿童心声的演说会、增强流动儿童社区归属感的小义工发展计划、丰富流动儿童假期的冬夏令营等,建立关注家庭教育的亲子乐园、能让流动儿童自由阅读和自主学习的公益书屋等。

食品学院志工部负责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刷新了我对献爱心的认识,将大学生的日常与流动儿童联系在一起,我们一些微不足道的举动就能改善他们的生活,真是太棒了!而且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线上参与的方式,我们能凝聚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以后我们部门将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参与的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公益事业贡献了力量,也使自己养成了早起和运动的习惯,我觉得每一名大学生都应当积极参与进来。”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一粒米粒都代表着捐赠者的一份爱心,小小的爱心之举汇集起来就能够使流动儿童受益,甚至改变他们的一生,化身暖阳,照亮他人,也正是“嘿凤梨”捐米活动的魅力所在。本次活动凝聚了青年力量,传播了流动儿童概念,呼吁了公众关注流动儿童,支持了流动儿童关爱项目的落实,让流动儿童在城市里也能被友好对待,使其快乐成长,在阳光下发展出面向未来的能力。同时也号召了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上一条:小龙坎(仁众)控股集团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下一条:食品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