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动“5·25”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15日 11:50 王爽、杨丫丫、杜文南 点击:[]

为加强和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在全国第二十个“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食品学院启动了以“青春与心灵共舞”为主题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旨在引导我院学生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问题,并在活动形式上加以创新,开设了覆盖面更广,参与度更高、人情味更足的三个全新活动。

轻松生活勤打卡,30天身心共成长

5月13日开始,学院推出“青春与心灵共舞,30天成长计划”,活动借助学院微信公众号“食载青春SICAU”开展,参与者每天会收到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健康生活、社交活动、室外锻炼等主题的“神秘任务”,例如:吃一顿美美的早餐、拒绝熬夜、阅读一本喜欢的书籍、给父母打一通电话、听着音乐慢跑、给寝室同学一句赞美、参加一次校园活动等等。30天的任务细致入微、体贴温馨,将为同学们带来一次奇妙的成长之旅,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缓解课业压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增进人际交往,发现生活之美,打造更好的自己。

你一言我一句,心里烦恼统统散

为引导同学正视心理问题,合理释放心理压力,学院将在5月9日——5月21日开展小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主题涵盖自我探索、人际关系、学习生活、情绪管理、恋爱心理以及职业规划等六个方面,各小班将通过丰富充实的活动内容,轻松有趣的开展方式,鼓励同学们抒发烦恼,释放压力,激发同学们对生活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个人心理健康素质。

体验另一种人生,让烦恼来一场奇幻的漂流

学院将召集班级主要负责人和心理委员举办“体验另一个小时人生”活动,活动将针对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话题,召集同学参与讨论,以角色扮演的方式展示不同立场的身份的心理活动。心理受挫者与旁观者在各自表明立场的过程中,自身心理压力得到舒缓,既能够理解受挫者的内心想法,也能独立思考出心理问题来临时的应对方法,不但能锻炼自身心理素质,也能够及时为身边出现心理问题的同学排忧解难。

此外,学院还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工作,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做好“一院一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上一条:食品学院师生党支部共议师德师风建设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庄天慧等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