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庄天慧等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年05月15日 10:43  点击:[]

5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副校长刘登才、朱占元,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教务处处长李廷轩,人事处处长侯永翠,组织部副部长唐城、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明洲一行到食品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所负责人、教师代表共31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莉主持。

会上,院长李诚教授代表班子对学院基本情况、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重点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对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做了对比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参会教师围绕学科发展、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校内外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和科研、教学成果打造等方面各抒己见。随后,丁林、侯永翠、李廷轩、李明洲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教师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解答,就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指导建议。

朱占元就教师们提到的实验室及校内实践平台建设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建议,指出目前实验室存在的使用安全问题学院要及早向学校相关部门汇报,同时还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狠抓实验安全工作,要规范管理,经常检查,有问题及时上报;二是加强实验的规范操作,防范仪器设备使用的安全隐患。

刘登才在讲话中希望学院能够利用现有的人才优势,促进人才成长,从而推动学院成长;能够掌握主动,充分发挥“食品+”,积极寻求学科之间的对接,同时要及早谋划、早做准备做好一流本科建设工作。

庄天慧在总结讲话中谈到食品学院在纵向发展方面有成效、有特色,指出食品学院的地位和作用对学校发展和社会需求方面都很重要,是学校学科发展新的增长点之一,学校对食品学院的发展高度重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倾力满足学院发展的需求。同时她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抓住重点,在标志性成果上下功夫,系统谋划,倒排工期,寻求突破,要把具体要求落实到人头上、落实到时间进程上来;二是发扬好川农大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办法总比困难多,要将开放、联合的思路运用到学院建设工作上来;三是要加大宣传,树立学院标志性的特色品牌;四是班子要花更多精力投入到学院的发展谋划上,工作要做细、方法要细、措施要细,关心教师的发展,把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摆在首位,加强学科专业队伍建设。

 

上一条:学院启动“5·25”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教指委委员秦文教授带队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