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指委委员秦文教授带队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

2019年05月13日 15:25 李美良、陈洪 点击:[]

5月10-12日,教指委委员、食品学院副院长秦文教授带领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美良副教授及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陈洪副教授参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该会议由西南大学承办,全体教指委成员、全国食品院校的领导、系室主任与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上,教指委主任委员,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及夏文水教授、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雷洪涛教授、河南工业大学陈复生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华教授、浙江大学刘东红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郑宝东教授分别做了“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任务与工作计划”、“课程教材专门委员会工作计划”、“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工作组工作计划”、“粮食工程专业工作组工作计划”和“葡萄与葡萄酒工程、酿酒工程专业工作组计划”、“学科竞赛专门委员会工作计划”和“实践教学专门委员会工作计划”的主题报告。期间,江南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围绕新形势下食品类专业建设、金课建设、教材建设、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深入探讨食品相关专业的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的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完善、教学方法与管理的创新、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继续学习工程教育认证新精神与要求,加快和提高食品类专业认证的水平与质量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此外还召开了以建立健全“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和与思政课程建设等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食品类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第一次会议。

与会期间,学院3位教师与各高校参会代表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会议对食品学院今后在相关人才培养制度的制定和实施、新一轮博士点的申报筹备及工程认证等工作的启动起到了重要指导意义和导向作用。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庄天慧等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宣讲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