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走进“神奇的烘焙”专业体验活动课程

2019年10月30日 18:55 蒙鑫、李美良、易俊材 点击:[]

10月28日上午,汉源一中和乐山一中的高二师生一行共19人来食品学院参加了“神奇的烘焙”专业体验活动课程,本次活动在招生就业处的统一安排下,由学院党委办、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包装工程系共同组织。活动主要包含四个部分:制作烘焙产品、观摩由包装工程系自主设计研发的3D食品打印机、DIY食品包装盒以及实验课程讲解和专业介绍。

活动开始,学生们在穿戴整齐实验衣帽,通过风淋室进行全身消毒后进入实验室。活动期间,学生们分成三组分别进行蛋挞、黄油曲奇和酸奶慕斯三款食品的制作,并由烘焙俱乐部六名同学分别给予一一指导。整个烘焙室弥漫着奶油、黄油、鸡蛋、面粉、酸奶等碰撞出的甜蜜芬芳,一个个精心打造的糕点在经历了原料称量、和匀、造型、塑形后被分别放入了烤箱和冰箱进行最后的成型加工。

在等待的间隙,食工系主任李美良老师为学生详细讲解实验原理和操作要点,同时也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发展特色,展示了近年来的师生在科学研究、学科竞赛等方面的成果,并欢迎大家报考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随后,向同学们展示了由包装工程系师生自行设计研发的3D食品打印机,现场演示打印食品模型。包装工程系老师指导学生亲自绘制食品外包装盒,大家都兴致勃勃地投入到自己的创作中。

最后,伴随着蛋挞、黄油曲奇的出炉,酸奶慕斯的凝固,每位同学领到了自己的那一份用劳动、合作换来的甜蜜,并用自己设计的包装盒装上甜品,专业体验课程在舌尖上的美味体验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食品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食品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