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顺利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19年11月04日 15:00 文/姚洁 尹嘉利 图/唐睿 张珑山 点击:[]

11月3日晚7时30分,我院于逸夫楼小礼堂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组长黄青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2019级400余名新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黄青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从事四年生物教育专业、十年高校职业生涯教育的个人经历,让同学们初步了解生涯规划的概念与意义。接着,黄老师鼓励大家提出现阶段的迷茫与困惑,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提问,黄老师也做出了相应回答,并表示:当你所选择的专业与社会要求不一致时,你会有压力,你要去评估自己是否有能力承受这个压力。随后黄老师提出:学生要会反思自己,不断开放式地学习,弥补自己的认知缺陷,并且强调生涯规划首先要选择好方向,然后才是行动。

此外,黄老师将职业规划分为三大主题,即认识自己、探索世界、发现决策行动能力,并层次清晰地列出了具体步骤。同时,她亦强调第一步觉知与承诺的重要性。随后黄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个有趣的小活动:让同学们想象并画出心中最美的画面并相互传阅,这使大家进一步感受到规划职业与未来的魅力。最后黄老师从认清自我与外部世界到做好求职准备,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涯进行了简单规划,为正处于迷茫期的新生指明前进方向。

据悉,此次讲座意在让同学们了解社会就业前景、正确树立就业意识、明确大学四年的目标、及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勇敢开辟新天地,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上一条:食品学院硕士研究生获两项“2019年多糖科学及保健和生物材料应用国际会议”最佳墙报奖 下一条:别出新意,玩味鲟鱼——食品学院2019年食品制作专业技能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