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发展对象专题培训

2019年11月05日 18:20  点击:[]

10月26日至11月3日,学院党委举办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全院46名发展对象全程接受培训。为保证培训效果,学院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讲党课、观看主题影片、开展实践活动等形式带领学员们深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党性修养,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书记讲党课,识初心知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砥砺奋进》为题为46名党员发展对象上了专题党课。课上,曾书记采用讲授、案例分享、与学生互动等方法分别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质和重要意义,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新时代下,如何更好地砥砺奋进,起好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指出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要要做到政治合格,要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有基本的政治素养,深刻领会党的纲领、始终将入党誓词熟记于心并付诸实践;二是要带头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成为有本领能担当的有用人才;三是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主动帮助同学、关心同学;四是要深刻的认识到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进步是辩证统一的,在今后的学习实践始终将个人目标向党的初心和使命看齐,用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榜样》,树初心明使命

学院党委组织发展对象认真观看了影片《榜样》。不畏生死的缉毒警察印春荣、为了“北斗”工程与时间赛跑的王淑芳、“一生只为一事来”的山村教师支月英……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奉献精神。过程中,大家神情专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被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深深感动,为他们的高尚情怀而折服。

观看结束后,发展对象就 “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谈心得、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带头学习《榜样》中的先进典型,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始终不忘初心本色、牢记使命职责,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切实履行好党员职责,在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上,始终铭记自己的最求和梦想。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践行初心使命

各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主题实践活动,食工本科生党支部以“辉煌中国 绿色家园”为主题开展问卷调查,积极倡导生态文明建设从我做起,人人有责;食质本科生党支部与中华慈善总会启动“一张纸献爱心”公益活动,连续三天在校园设点收取旧衣物,给边远贫困家庭学生送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和使命;食教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烈士陵园打墓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参观走访西康博物馆,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历时8天的培训活动顺利结束,在11月3日下午的结业典礼上,曾小波做了总结致辞:一是作为党员发展对象不仅要牢记入党誓词,更要去理解并且通过实际行动去践行其内容;二是培训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学习是终身的,要更新理念,与时俱进,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三是希望全体发展对象能加强自身道德修养,牢记身份,明辨是非,始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各方面起好带头作用。

上一条:学习《新时代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下一条:食品学院硕士研究生获两项“2019年多糖科学及保健和生物材料应用国际会议”最佳墙报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