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5日 11:53  点击:[]

12月4日晚上,食品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综合楼225会议室召开,食品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邀请陈代文副校长到会指导,校纪委督导组杨莉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主持。

会上,曾小波详细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和会议议程。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曾小波同志代表班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收获、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做了全面的检视剖析报告,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廉洁自律四个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并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之后,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作剖析检视发言,深刻剖析自身不足,反思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对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做到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相互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在听取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后,陈代文对民主生活会做点评和指示。他评价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检视剖析材料把学院多年积淀下来的问题找的很准,每位同志对自己的批评到位,相互之间坦诚直言,指出不足,很实在。他指出学院近年来在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等方面都有较快的发展,但还存在发展不充分、不平衡、发展劲头不足的问题。下一步,领导班子要在位谋政,肩负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深刻分析师生的愿望和诉求,以无私无畏的精神干事创业;在推动工作上,对外要积极争取资源、支持,强化院企合作,对内要凝聚全院师生共同的力量,团结拼搏,狠抓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领导干部在领导岗位上必须做出牺牲,要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同时还要处理好管理和业务的关系,要注意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增强工作的实效性。他要求班子成员接下来要进一步理顺关系,找准整改方向、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将整改措施落实到工作实处。

上一条:学院2019年冬季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食品学院召开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分会学术年会工作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