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19年新闻写作培训暨青马班第二讲、团校第四讲顺利进行

2019年12月03日 19:50 文/石濮源 图/何远书 点击:[]

为深入推进团组织建设,提升团干整体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规范新闻稿的写作,便于今后的工作安排。12月3日16时30分至18时,由食品学院团委主办的食品学院2019—2020学年新闻写作培训暨青马班第二讲、团校第四讲于10教A403室召开。

嘹亮的团歌声标志着本次培训正式开始,主持人王佳雪首先介绍了本次团课的主讲人——校宣传统战部龙泓宇老师。龙老师的讲解风趣而细致,他将新闻写作的要领分为六大部分,借用金庸武侠里的招式火舞艳阳、排空渡月等予以命名,每个部分还编写了口诀便于记忆并以此调动场中同学的学习兴趣。讲至趣处,同学们乐不可支,讲至细处,同学们纷纷记下笔记。随后,龙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今年的优秀人物稿件,强调撰写新闻稿时新颖标题和出彩结构的重要性。此外,针对新闻照片的规范问题,龙老师讲解了多种新闻的写作要领。现场同学认真听讲,勤做笔记。

本期培训会的顺利举行,不仅加强了学生团干的工作能力,更是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新闻写作的必要性。

上一条:食品学院开展向“时代楷模”卢永根同志学习主题活动 下一条:2018-2019学年“泰合•梦想”奖学金发放 20名食品学子获奖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