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团员意识,争当优秀团员 ——食品学院第二期团校圆满结业

2019年12月16日 16:48 文/邓成倩 邓又天 图/唐欢 点击:[]

12月下午14时30分,食品学院于十教B202开展了第二期团校的主题实践结业汇报。莅临本次结业汇报的嘉宾有院团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张丽娜,团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彭小芮,团委老师邓又天、陈放。校级和院级团校共计13个小组参加了此次汇报。

本期团校于11月9日正式开班,历时一个多月,分别围绕基础团务工作与第二课堂制度、创新创业赛事、班团建设、新闻写作及最后的结业汇报五个部分开展。在第一讲中,邓又天老师详细的向大家讲解了基础团务工作的相关流程,让大家对团组织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第二讲中,刘燕苹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各大创新创业大赛的具体介绍及参赛要求;陈放老师在第三讲中讲解了如何建设一个理想中的班集体;龙鸿宇老师在第四讲中讲解了一篇优秀的新闻稿不仅要具备最基础的“六要素”和“五大点”,更要兼具恰当的文风和配图。

团校的结业汇报则围绕“增强团员意识,争做优秀团员”的主题,以三分钟视频展示和五分钟ppt答辩的形式开展。各小组集思广益,勇于创新,扎根课堂,紧扣主题,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展示和精彩的汇报。其中,有的小组采用了不同以往的采访形式,用“青年大学习”的模式呈现出一场形式新颖的视频汇报。在总结环节,张丽娜老师寄语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丰富内涵,提高能力,同时继续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用个人优秀带动集体优秀。

据悉,本期校、院团校共20人获得“优秀学员”的荣誉称号,100余名同学成功获得结业证书。团校培训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是学员们表示会将所学知识加以实践,时刻牢记团员的使命,充分发挥团干部的模范及凝聚作用。

上一条:让爱传递温暖-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暖冬行动” 下一条:食品学院师生获多项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