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师生获多项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奖

2019年12月16日 10:48 吴定涛 聂希瑞 点击:[]

12月14日,由四川省营养学会和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主办,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以及四川省营养学会烹饪营养分会联合承办的“2019健康中国与食品营养产业发展论坛”在四川省科技馆隆重举行。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成都大学、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等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学术汇报和交流。我院李诚院长和秦文副院长率领食品学院师生参会。

我院作为大会承办单位之一,李诚院长代表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在开幕式中致辞,向参会嘉宾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办学和科研概况,着重强调了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近年来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并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此次大会对2017-2019年度四川省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奖及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由秦文副院长团队组织申报的“特色蔬菜绿色保鲜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获得2017-2019年度四川省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类一等奖(唯一一项),该成果共获得知识产权78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1件,发表科研论文33篇,其中SCI论文18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6.01,累积影响因子近60。由李诚院长主研的项目“牦牛血的综合利用”获2017-2019年度四川省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奖优秀新技术新产品类二等奖。研究生唐婷婷的论文《芒果废弃物降解菌的筛选及混菌发酵条件优化》获得优秀论文奖。

我院吴定涛副教授作了题为“秋葵果胶多糖的结构特征、生物活性及其体外模胃肠道消化特性”的大会报告,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农产品采后处理及品质控制研究团队对特色功能植物(秋葵)活性多糖结构和生物活性的研究工作。

上一条:增强团员意识,争当优秀团员 ——食品学院第二期团校圆满结业 下一条:2019级食品学院驻班党员培训暨聘任仪式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