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第四期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团课

2020年11月17日 20:14 文/马伍基 唐海林 图/罗晨曦 点击:[]

11月17日下午,食品学院第四期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团课于第一教学楼301教室成功举行。食品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彭小芮出席并授课,本期团校100余名学员到场学习。

齐唱团歌完毕,主持人周轩竹简单介绍了本期团校的课程安排、考核办法、培训要求等。随后,彭小芮带来团课第一讲,题为“班团活动的策划与班级建设”。

彭小芮首先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参加团校”,并用“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鼓励在场团干、团员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做老师们的左膀右臂、同学们的风向标。此外,针对具体班级工作,彭小芮从“建设班级应该具备怎样的品质”、“建设班级的方式与方法”、以及“我们可以做的班团活动”等方面进行讲解。最后,她用“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寄语同学们要敢想敢做、敢打敢拼。

课后,食工20-4团支部的刘恬欣表示:“作为一名新加入部门的学生组织成员,我未来的目标更加清晰了,成功是奋斗出来的。”食工17-2班李春辉说道:“即使几个月之后就要离开校园,但无论在哪里我都会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和师弟师妹们一起加油。”

上一条:陈洪副教授赴集美大学参加2020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改革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举行第三届工会、教代会第四次专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