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源·食光学海 学风建设行动】6000余次阅读打卡百名食品学子以书香助力学风

2021年06月22日 18:39 邓又天 点击:[]

“原来坚持阅读那么快乐!” “原来在阅读中可以发现更大的世界。”620日,由食品学院主办的“力源·食光学海”书香寝室活动圆满结束,共评选出10个“十佳书香寝室”,8个“书香寝室”,获赠图书300余本。


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共开展 8期“阅读者之光”读书打卡、“朗读者之声”读书分享、“青年之悟”读书心得编写、“图书漂流”图书交换4个项目,共近30个寝室,百余人参与,累计阅读图书百余本,打卡次数超6000次,收到读书笔记、读书心得、朗读录音、分享视频等千余份“书香作品”,包含党史故事分享、好词佳句摘抄、读后感记录、学习技能小技巧等。




此外,为了让阅读融入生活,同学们自发将寝室的一角装扮为图书园地,并以“储雅居”、“博雅轩”、“墨香居”、“书香筑梦”等体现书香特色又结合寝室文化的名字命名。其中,“六味书屋”所读的大部分书目为《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传》等红色经典,并将国旗悬挂在读书角上方,寓意 “青年聚力中国梦”。




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活动找到了阅读和分享的乐趣。“墨香居”的张雪同学阅读《时评中国:用理性对抗坏逻辑》后谈道:“在信息轰炸的自媒体时代,只要有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发表评论,然而网络监管的缺失、逻辑思维的混乱、利益的诱惑等使得真假新闻层出不穷,从而出现了‘键盘侠’等网络群体。这本书不仅深度剖析了热点事件和焦点问题,还帮助我学会冷静理性地思考和看待问题,使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不轻易被网络‘带节奏’。”更有多位同学表示不仅在活动中爱上了阅读,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据悉,“力源·食光学海”书香寝室活动旨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与品格,培养创新思维能力,在“好读书、读好书、书读好”的成长中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



上一条: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召开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下一条:优秀校友面对面,食品学院首届校友论坛与实践活动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