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召开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2021年06月24日 12:48 李晓霞 点击:[]

2021年6月18日上午9点,由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团委实践部召开的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十教A201举行。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彭小芮老师,张丽娜老师和邓又天老师,还有优秀校友肖玲,各年级各小班代表和对社会实践有意向的同学们。

此次活动主题为“赓续百年奋斗路,青春永远跟党走”,旨在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永远跟党走,就要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的先进事迹,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亲身参与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党的领导下担起历史重任,意义重大。此次动员大会鼓励学生在做到搞好疫情防控和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各类社会实践中去。

在会议进行之初首先由优佳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创新创业100强的优秀校友肖玲分享自己的社会实践和创业经历,并以问答形式给在场同学传授部分经验,随后是食品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方楠心和18级唐海林分别对自己往年社会实践经验进行分享,交流结束后实践部袁崇彬同学对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相关事宜进行介绍,在最后环节彭小芮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并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会上,方楠心同学和唐海林同学在对往年社会实践的分享中,展现了参加社会实践可能的形式内容和社会反响等,为2021年即将参加暑假社会实践的同学提供了思路和宝贵经验,同时袁崇彬同学也详细介绍了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前后期资料的收集以及重点团队的申报等,对各种不同形式的社会实践进行了解释,并强调了参与社会实践的立项的相关问题。会议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时长不得少于七天,要求实践内容切合主题,弘扬积极和正能量思想,产生对社会发展有益的反响,并结合拍照,拍摄视频,写新闻稿等新媒体技术对活动进行收集记录,使社会实践活动具有实际意义。彭小芮老师也对即将到来的暑假社会实践发表了看法,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认真对待社会实践,但是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自身安全。

今年正值党建立100周年之际,此次暑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切合当下热点,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鼓励当代大学生用青春的汗水灌输起奉献之花,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2035远景规划目标注入力量。

上一条:“五个一”助力80名新发展党员树牢入党初心 下一条:【力源·食光学海 学风建设行动】6000余次阅读打卡百名食品学子以书香助力学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