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阮征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21年07月09日 16:25 胡亮 点击:[]

近日,南昌大学营养科学研究所所长阮征教授应食品学院邀请,为百名师生带来题为“植物多酚调控肠道屏障的作用机制”的学术报告。

阮征教授从植物多酚的结构功能、提取工艺以及应用研究等方面,总结国内外研究进展,结合团队近年来研究成果,深刻剖析了植物多酚调控肠道屏障的作用机制。报告结束后,阮教授与食品学院师生围绕多酚的提取技术、应用领域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会后,阮教授参观了食品学院教学科研平台,对学科建设、学院师资、科研成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专家简介:

阮征,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PI),南昌大学营养科学研究所所长,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与农业产业分会副会长,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中国农学会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分会理事,中国农学会农产品加工分会理事,Foods与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客座编辑。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子营养、功能性食品,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食品科学》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阐明了植物活性成分多酚调控肠道屏障的作用机制,构建了肠道健康调控关键技术,创立了富含多酚的功能食品配料加工技术。

上一条:食品学院师生参加食品营养产业发展论坛并作报告 下一条:“重走长征路”沉浸式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