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师生参加食品营养产业发展论坛并作报告

2021年07月12日 11:17 刘韫滔 点击:[]

7月10日,“2021年食品营养产业发展论坛暨杰出科学家天府论坛”在四川省科技馆举行。论坛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四川省营养学会、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四川省营养师协会以及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联合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以及来自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的数百名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所长秦文教授带领学院师生参会。

此次大会对四川省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奖及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食品学院研究生李林键的论文《黄牛肝菌硒化多糖的结构表征及其抗氧化活性》和研究生王玥的论文《超声波-微波辅助法提取山楂多糖及其抗氧化活性评价的研究》获优秀论文奖。

刘韫滔副教授作了题为“梭柄松苞菇多糖的物质基础及其抗糖尿病活性研究”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食品营养与健康科研团队在食用菌多糖结构鉴定、定向修饰和生物活性评价方面的研究成果。

四川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张立实、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宋世贵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黄竞跃分别致辞,向参会嘉宾介绍了近年来四川省食品行业的发展概况,着重强调了食品营养与安全、食品产业创新等方面的内容。

上一条:食品学院邀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达玉做培训指导 下一条:南昌大学阮征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