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1年09月05日 22:32 向显荣 点击:[]

2021年9月3日上午,食品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第十教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出席大会。副院长(主持工作)方正锋教授主讲。学科点负责人及秘书、导师、研究生班主任、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大会。

会上,方正锋教授做了题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专题讲座。他从学院办学水平、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和爱院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专业自信、科研自信、学院自信。针对学术研究,方正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以国内外典型学术不端案例为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术不端的表现、科研诚信缺失的原因、如何避免学术不端三个方面的内容。方正锋指出,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学术无信,科学的神圣殿堂定然礼崩乐坏!他告诉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又要大胆创新,既要广查文献又要躬身试验,做科学研究的创新者、拓荒者和奋斗者,并告诫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创新努力提高科研水平,恪守学术规范,坚决不做不端之事。

此前,学院还开展了一系列研究生入学教育讲座。生物与医药学科负责人陈安均教授、食品加工与安全学科负责人刘书亮教授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秘书刘韫滔副教授分别对生物与医药(食品方向)、食品加工与安全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最新版的培养方案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副所长敖晓琳做了题为《食品学科公共实验平台运行管理》的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食品学科公共实验平台的各项规章制度和预约使用要求。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办公室主任韩国全老师做了《研究生教务与管理》专题讲座,主要对研究生管理系统的功能与应用、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研究生评优评奖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着重介绍了选课的详细流程和注意事项。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李莎莎老师针对学院《实验室管理与安全》对新生们进行了培训,重点介绍了学院实验室管理和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

上一条:食品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下一条:新起点新征程,新时代新作为——食品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