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赴四川旅游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

2021年10月25日 09:18  点击:[]

为把好研究生招生入口关,提高培养质量,同时,为响应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生源质量培育行动号召,10月22日,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秦文、研究生教学秘书沈黎、周敏一行3人赴四川旅游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宣讲会在四川旅游学院第一教学楼C栋会议室召开,由烹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欣凌主持。

宣讲会上,秦文教授首先以4个“1” 为主题词,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 包括1个一流(食品科学与工程为川农大首批第一个国家级一流专业)、1个最全(办学层次最齐全,包含博士、一级学科硕士、工程硕士、农业硕士)、1个最大(师生数量、招生规模最大)、1个主任单位(四川省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指委主任委员单位);紧接着就学生关心的研究生招生专业方向、报考建议、学院科研团队及导师介绍、复试分数及指标、学生就业去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将学院印制的招生宣传材料发给到场的学生;最后以四川旅游学院已考取我院研究生的优秀青年才俊为实例,积极鼓励同学们报考我院研究生,本次宣讲会取得良好反响。会后,秦文教授与旅游学院领导及教师针对研究生报考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烹饪学院重点实验室。

食品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在分析、总结近几年招生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了“早行动、多渠道、灵活性”的指导原则。今后,食品学院将持续推进招生宣传活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凝练招生宣传方案,扩大我院社会知名度,带领或鼓励学院教师“走出去”,把更优秀的生源“招进来”,同时将不断提高培养质量,形成招生与培养的良性互动,通过高质量的“产出”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

上一条:食品学院烘焙俱乐部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实践培训 下一条:食品学院举行“食代向新力”第一期支书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