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品牌项目“朝暮益食”荣获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省级金奖

2022年04月26日 17:57 关依然 点击:[]

2022年4月25日,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终评落下帷幕,我院品牌项目“朝暮益食计划——一老一少营养膳食科普行动”从来自98所高校推荐的836个参赛项目(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实践项目赛道省级金奖(全校仅三个)。

据了解,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赛事平台。

“朝暮益食计划——一老一少营养膳食科普行动”是我院依托专业特色打造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坚持“科学膳食慧万家,全民营养促健康”的服务宗旨,秉持“青年伴朝暮,益食共齐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组织招募志愿者针对居民的饮食安全和膳食健康问题开展宣讲,提升居民们合理规划膳食改善身体健康状况的意识。截至目前团队已累计踏足全国20余个省市,服务于5万余名群众,设计16套原创精品课程资料,曾获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志愿服务大赛全国一等奖、优秀奖等校级以上奖项10项,被人民日报、川观等主流媒体报导95次。

实践证明,项目化是志愿服务虚功实做、提质增效的重要方法,是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力抓手。此次获奖是我院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化的继续,也是阶段性的新起点。未来,我院将立足食品专业特色,持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打造、支持真正“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的优秀品牌志愿项目,扎实推进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凝聚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上一条:陈洪教授参加《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协商调研工作 下一条:食品学院青年教师参加雅安市专家人才座谈会并做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