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在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做主题报告

2022年08月15日 21:47 食品学院 点击:[]

8月10-12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山东青岛召开,由青岛农业大学承办。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7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北大荒农垦集团、山东鲁花集团等50余家企业共300余名代表参会,我校食品学院张清副教授应邀参会。

大会共设置特种食品加工技术与功能食品开发、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及装备、农产品贮藏保鲜和质量控制技术及装备三个分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共开展了100余场专题报告,全面交流各研究团队的长期研究成果和最新研究发现。张清副教授在第一分会场报告中做了“限制性酶解结合糖基化处理对大豆分离蛋白结构与加工特性的影响”的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团队在大豆分离蛋白/海藻酸钠复合物纳米乳液的制备及其在虾青素包埋递送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植物蛋白/多糖互作改性及其在生物活性成分纳米递送应用的研究心得。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研究员、孙宝国教授、吴清平研究员和单杨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创建农药‘电子身份证’实现农药残留检测技术信息化”“大食物观与食品创新”“中国野生食药用菌资源科学大数据库构建及其创新应用”“陈皮营养与健康”的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分别进行了“信息化引领食品安全农药残留检测技术创新发展”“功能性肽研究进展与应用”和“植物基食品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等大会特邀报告。河南工业大学校长李成伟教授、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薛长湖教授做大会报告。

mmexport1660726917234

mmexport1660726945271

上一条:食品学院成功申办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指委2022年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科技服务】中国农业大学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一行莅临食品学院洽谈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