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府农科博士后论坛“食品果蔬茶分论坛”食品专场顺利举行

2022年07月08日 20:55  点击:[]

7月5-7日,“大食物观与粮食安全”四川农业大学首届天府农科博士后论坛在我校成都校区隆重召开。6日下午,由食品学院承办的“食品果蔬茶分论坛”食品专场在成都校区第一教学楼309报告厅举行。食品学院院长方正锋教授,院党委书记、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所长秦文教授,副院长张志清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瑞瑞出席论坛。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3位食品学科博士后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作报告,学院百余名教师与研究生到场聆听。

论坛上半场由张志清教授主持。合肥工业大学陈博博士、江南大学孔昊存博士、中国海洋大学应锐博士、华南理工大学齐亮博士、华中农业大学张德博士、西北农林大学郭瑞博士、华南农业大学陈子健博士分别从“高温下肌原纤维蛋白凝胶质构劣变的机理及调控研究”“酶法糖苷键重构对淀粉营养功能特性的调控作用研究”“海洋食品功能多糖的结构修饰及加工利用”“淀粉基Pickering乳液微反应器的设计及应用”“健康饮茶,饮健康茶—利用光谱技术保障茶叶质量安全”“基于‘肠-脑’轴调控的膳食纤维改善生命早期神经发育障碍的作用机制研究”“食品小分子有害物纳米抗体制备及应用”进行汇报分享。

会议下半场由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陈洪教授主持。江南大学纪杭燕博士、华中农业大学安玥琦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何财安博士、华南农业大学陈柏雄博士、四川农业大学李冉博士、四川农业大学惠腾博士分别从“环糊精水解酶的筛选、作用机制及其应用研究”“蛋白质基食品的气味检测技术及鱼糜制品的风味品质调控”“基于果胶载体的高稳态益生菌微胶囊的制备和抗逆性研究”“食药用真菌蛹虫草的无抗残留多靶点精准编辑Cas9-TRAMA系统的构建”“一株可利用牛乳乳糖及酪蛋白的益生鼠李糖乳杆菌的接合构建”“烧烤肉制品加工过程中杂环胺形成的抑制与在线监测”进行汇报分享。

参会老师及同学踊跃提问,并与各位汇报人进行交流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论坛最后,学院班子为博士后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四川特色小礼品,并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本次天府农科博士后论坛“食品果蔬茶分论坛”食品专场成功举办,增强了相关专业最新研究进展的交流学习,同时也为食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知识,进一步加强食品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树立并落实“大食物观”,用发展新理念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上一条:食品学院师生助力雷波彝族咂酒产业发展 下一条:食品学院多措并举吹响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冲锋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