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多糖类饮料创意设计专业竞赛圆满结束

2023年12月17日 16:10 赵杨慧 图源:许贝思 各团队 点击:[]

12月13日下午,由学校教务处主办、食品学院联合四川创想名添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多糖类饮料创意设计”暨第十三届食品学科专业竞赛决赛在十教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竞赛旨在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和创新精神,提升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和专业素质,助力产教融合和研教融合。食品学院副院长张清、创想名添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天林与技术中心杨帆、李晓燕,以及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李建龙、食品学院食工系教师代表刘兴艳、崔强、于洁等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此次比赛,同时参与的还有近200名食院学子。

大赛历时近3个月,包括产品设计计划书评审、专题培训指导、产品制作及现场比拼等环节,共吸引上百余学生参赛,16支团队入围本次决赛。同学们在比赛前进行调研,切合主题,紧跟健康化、个性化、线上渠道和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同时适应市场消费需求,以谷物,水果等为原料制作出有特色的营养丰富饮料产品。选手们就团队设计理念、创意思路、技术路线、制作方法等内容进行陈述,评委们细细品尝,从产品色泽、气味、状态、外观及创意五个方面,以及原料、制作过程、营养成分、市场等四个维度对给予建议与评价,并进行综合评分。通过评审老师的感官评比后,“椒香清柠”多糖类饮品凭借新鲜独特理念、营养合理的配方、独特的口味、新颖的包装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7名。

张清表示,选手们的大胆设想和严谨研究体现了食品学院学子的创新和思考,希望大家彼此学习,再接再厉。

“参赛选手们积极参与、不断创新、刻苦努力的精神值得我们肯定,愿川农大学子之后也能继续发挥创新能力,在川农大与创想名添提供的各种资源与平台下,做出更好产品”,李天林为比赛总结发言时谈到。





上一条:【求学记】阎佳慧:以好奇为动力,在探索中前行 下一条:食品学院工会开展健步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