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二届专业知识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1年04月12日 00:00  点击:[]

技能培养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我校历来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培养。为认真贯彻学校关于大学生专业技能提升计划的相关精神,2009年学院研究决定并成功举办了首届专业知识技能大赛。今年,为了继续发挥专业知识技能大赛在学风建设和大学生专业技能提升中的推动作用,食品学院再次面向全校同学举办第二届专业知识技能大赛。本次大赛自3月份开赛以来,共有来自食品、动医、理学等学院的120余名学生组成的26支团队参加了角逐,参与面和参与人数较上届比赛都有大幅增加。在公平、公正、公开的良好竞赛氛围下,经过初赛、复赛共有六支团队入围决赛。

4月10日晚,食品学院第二届专业知识技能大赛决赛在逸夫楼小礼堂举行。出席大赛的嘉宾有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武生、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惠燮,食品学院副院长李诚、食品学院资深教授陈一资、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母贵琴等领导和老师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来自全校的4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决赛经过答辩、早餐制作、水果拼盘制作三个环节,进入决赛的6支团队经过精心的准备,向评委和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构思、营养搭配理念以及制作的过程,评委们分别从营养搭配、外形颜色、口味口感等方面对个团队进行综合评定。同学们精心制作醪糟鱼、三鲜虾饺、四喜蒸饺、五彩包子等营养早餐以及富有奇思妙想和精彩创意水果拼盘无不博得现在场师生的青睐和好评。最终GREEN团队以优异成绩获得大赛第一名,大赛还产生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据悉,本次比赛的所有参赛作品小至豆浆、馒头,大至各类复杂拼盘,都是同学们亲自动手制作。参加大赛的同学纷纷表示,此类比赛对于引导同学们重视专业知识、提高动手能力和创造力都有着很大的作用,希望学校、学院今后更多地组织类似的活动。



上一条:食品学院举行第68期党校实践活动之——两会交流 下一条:拔河小组赛——食品学院拔河队再下一城挺进淘汰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