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子在"寻找川农最美寝室”活动中喜获佳绩

2019年03月08日 09:16 李银 王渝 袁硕 点击:[]

由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办,三校区各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的“寻找川农最美寝室”在今年3月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培养广大学生提升自律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从而让食品学子学习与生活并进。接收到校上通知后,院学生会积极响应,制定了实施方案和评比细则,成立寝室评审小组。学院辅导员老师也多次就相关工作作出指示,表示要全力以赴做好“川农最美寝室”评审工作,从经费上支持活动开展。报名结束,院学生会立即组织申报参赛的寝室室长作培训,此次培训不仅邀请了学校自律部同学对此次活动规则进行细致的讲解,也邀请了上学期获得“最美寝室”的室长为参赛同学的寝室布置进行指导,并分享他们的装扮心得。初赛环节,学院邀请学院自律部和学生权益部的委员和干事作为评委,按照评比细则,对参赛寝室独立开展评审工作。经过下寝比选,共计10个寝室进入复赛。复赛采用线上微信公众号“食载青春”投票,确定6个寝室进入决赛名单。6支参加角逐的寝室代表依序上台展示ppt,对寝室布置和创作历程进行阐述说明,并做答辩,根据评委现场意见,对后期推进校级比赛的寝室提出来更多可行、切实的寝室装扮建议。经评委评审,确定了5支队伍参加学校决赛,最终两间寝室成功进入三校区总决赛并喜获佳绩,我院也以雅安校区综合分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优秀组织奖”。

获得全校“地域特色类”一等奖的20舍A510,以充满梦幻色彩的天空,优美的旋律表达对家的思念,墙上悬挂的照片是他们生活点点滴滴的写照,他们通过自己独有的地域特色来展示来自五湖四海的川农学子在大学生活中彼此激励,共同进步的满腔热情。来到“创意类”的23舍B501同学们的寝室,感受到的是自然的气息,蓝天,白云,缠绕的藤蔓,让你抛去一天的烦恼。以自然风为主题的他们,整体用绿色烘托,用生机盎然的多肉和温馨的暖色壁纸装点寝室,以自己独有的创意来打扮自己的“温馨小家”,运用“自然绿色”的创意在寝室评比中成为一抹鲜明的特色。

为构建健康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促进学生心理成熟发展,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学风建设,我院继续以文明生活习惯养成为目标,多开展丰富多彩的寝室文化活动,在明年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食品学院“缤纷青春,食光春晓”女生节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