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日程安排

2019年04月18日 23:01 食品学院行政办公室 点击:[]

试是我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根据四川农业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按照《四川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管理办法》(校研发〔201810)文件要求,2019院园艺产品采后科学0902Z1)、畜产品质量与安全(0905Z1)两个二级学科专业博士研究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导师面试

学科点面试前进行,由导师自行安排,具体请联系报考导师。

学科点面试

1、面试小组 

面试小组由7人组成,设秘书1人,秘书: 韩国全 

2、时间:2019422日(星期一下午14:00-

3地点:雅安校区,第三教学楼206会议室

4、初试合格分数线

初试总分不低于160分,单科不低于40分

5、注意事项

学科点面试小组人员请于当日13:55到达指定地点

所有面试考生请于当日13:45之前到达指定地点

学科点面试要求

1考核内容

①口头表达能力:了解考生的基本情况及综合素质,测试考生反应、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及综合归纳能力;

②与本专业相关的基础知识:测试考生对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及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和考生对专业及所学专业方向的认识;

③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④专业英语基础知识、英语口语能力;

⑤综合素质和能力。

2、具体要求

①请每位考生带好自己的复试表,提前15分钟到场;

②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面试将会全程录音。

具体环节及时间分配:

自我陈述(个人简介),2-3分钟;

专业英语测试,4-5分钟;

专业综合知识测试,4-5分钟。

四、成绩计算

1、参加学校考试的考生达到学校划定的复试线后方可参加学院的复试

2、复试采取面试的形式,成绩按照百分制给分计算,综合素质和能力20分,专业英语40分,专业综合知识40分,最终按照百分制统计分数。

3、学院复试小组由79人组成,所有评委成绩的平均值(小数点保留两位)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

五、其他事项

1研究生培养实行导师负责制,为有利于人才选拔与培养,在录取时会充分尊重导师意见,录取名单须经导师签字确认。每位导师将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招生限额确定录取名单。

2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以及在科研或相关实践中表现突出者,经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可适当加分,计入分复试成绩并由复试小组提交说明材料备查。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可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博士研究生管理办法》校研发【201810号文执行。

六、学院招生工作联系

电话:0835-2882311

学院招生举报电话:纪委 0835-2882403

学校招生举报电话:纪委 0835-2882561


                                                                                                                                         食品学院

2019 4 19

 

上一条:学术报告—创新驱动食品安全与健康 下一条:关于开展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19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