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食品学院学生团委、学生会第十二届主席团选拔的通知

2019年05月13日 17:41  点击:[]

全院学生:

食品学院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任职期即将届满,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我院学生团委、学生会在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中的作用,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章程》规定,报经学院党委和上级组织批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决定面向我院学生公开竞选学生团委、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换届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丽娜

副组长:王爽

成员:刘燕苹、邓又天、陈放、杜沁岭、沈荷玉、张蒙晰、黄龙、吕俊霖

二、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选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三、岗位设置

食品学院学生团委、学生会第十二届主席团共设5名,学生团委副书记2名,其中1人兼职学生党建办副主任;学生会主席1名,学生会副主席2名。根据面试、综合考核和团学代会选举最终确定职务。

四、竞选条件

1、我院2017级在读学生;

2、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积极进步、品行优良;

3、热爱学生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团结同学,责任感强,曾任以下职务一年(届)以上:

(1)学院学生团委、学生会委员及以上干部;

(2)校团委直属部门、校学生会委员及以上干部;

(3)各本科生党支部委员;

(4)各小班班长、团支书(不含副职);

(5)社团联合会部长级干部或协会会长。

4、学习刻苦,综合素质强,有较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五、竞选办法

符合以上条件的同学自愿报名,经资格审查、组织面试、提名候选人,由学院团委老师、第十一届主席团、常任代表、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小班学生代表进行民主投票并现场公布选举结果。得票数前五名候选人当选食品学院第十二届主席团成员。

六、日程安排

(一)5月13-15日,报名及资格审查

申请人填写《食品学院第十二届学生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竞选申请表》(见附件1)自愿报名或经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小班、团支部、党支部推荐,经资格审查产生候选人预备人选。5月15日18:00之前将申请表发送至学院团委邮箱(shipintw@qq.com),并于5月15日14:30-18:00上交申请表纸质档至院团委办公室(综合楼230)。

(二)5月16日,综合面试

方式:半结构化面试

内容:表达能力、抗压能力、应变能力综合考察。

面试由主席团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考察评分,具体考察时间另行通知。

(三)5月19日,学生代表大会公开答辩选举

(1)小班及院学生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学生代表选举

各小班(毕业班除外)、院学生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在5月15日前召开班会和部门会议推荐出参加学生代表大会的学生代表(各小班2名,院学生团委、学生会各部门1名,小班代表原则上推选非学生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并于5月15日下午18:00前将本班《食品学院学生代表统计表》(附件2)发送到指定邮箱(shipintw@qq.com)。

(2)主席团候选人公开答辩竞选

选举时间:初定于5月18日早10:00,地点:十教一楼小礼堂

展示环节:自我陈述(5分钟),包括自我介绍、工作思路和方法、预期目标等。

提问环节:各代表提问。

选举环节:由学院团委老师、第十一届主席团、常任代表、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小班学生代表进行民主投票并现场公布选举结果。得票数前五名候选人当选食品学院第十二届主席团成员。

(3)就职宣誓环节:当选食品学院第十二届主席团成员的同学在上一任主席团带领下进行就职宣誓。

七、聘任时间

学生干部实行聘任制,聘期为一学年,并于每学期末面向全院作工作汇报考核,工作考核不合格者将解聘,所缺职务另行聘任。

八、主席团试用期说明

试用期2019年5月——2019年9月

转正条件:在试用期能顺利完成团委、学生会工作,完成团委老师交办的各项任务,同时由换届筹备委员会考核合格后,转正为食品学院第十二届主席团成员。

本届主席团在试用期间须全面掌握院学生团委、学生会的运作,负责学生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以助转正成为主席团成员后能够顺利地开展工作。

九、相关信息咨询

面向全院师生公布本次换届改选方案,通过院网、宣传栏、微博等形式向全院同学公布。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食品学院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竞选申请表..docx

 附件2:食品学院学生代表统计表.docx

 附件3:食品学院第十二届主席团换届筹备委员会名单.docx

食品学院团委

2019年5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认证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智慧团建及青年大学习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