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每月最佳团日活动”的通知

2019年10月25日 14:39  点击:[]

各团支部:

为加强我校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推进基层团支部建设,激发团支部活力,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相关要求,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基层团支部开展“每月最佳团日活动”的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团的十八大工作部署,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团的组织活力,确保共青团牢牢扎根青年之中,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活动主题

在结合学院和支部实际的基础上,参照每学期下发的团组织生活(团日活动)安排意见中的主题https://spxy.sicau.edu.cn/info/1029/10747.htm开展活动。

三、申报对象

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团支部,联合开展最多不超过3个支部。

四、评审时间

每年评审8次,分别为3-6月,9-12月。

五、奖项设置

全校原则上每月评选不超过10个最佳团日活动,由校团委颁发奖状和奖金300元,获奖团支部成员可在第二课堂成绩单思想引领板块加1分

六、评审流程

1.学院团委对申报活动进行初审,按学院团委0-1个名额推荐优秀团日活动参加全校评比。

2.将参评活动制作成新媒体作品进行展示,作品可分为微视频、图文综合推送等。图文推送需提供链接;微视频使用常用格式,时长不超过1分钟、大小不超过50M;图片须主题鲜明、图像清晰,每张大小不小于1M,不超过3M,图片数量不超过10张;电子档材料总大小不超过100M。

3.每月23日16:00前将推荐活动相关材料打包发送团委组织部指定邮箱:2692162131@qq.com,不符合报送要求和未按规定时间报送的不纳入评选。 学院团委对参评活动材料进行初审,并择优报送校团委。

4.校(区)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对申报作品进行复审,按申报数的50%推荐优秀作品在次月上旬前完成答辩展示及终审,评委由校团委老师、学生组织代表、学生常委代表组成,终审答辩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七、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形成常态。各团支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主题团日活动对加强班团支部建设和强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的重要意义,团支部设计好团日活动开展,注重团员青年的参与度、主动性、获得感,切实提高团支部凝聚力和组织活力。

2.精心设计,注重实效。各团支部要从强化思想引领,聚焦活动的思想性与教育性,切实做好团日活动内容和形式的设计,避免活动泛娱乐化。

3.对照标准,严格把关。切实推荐我院最具代表性的主题团日活动,同时通过推荐评选,形成正确导向。

4.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团支部要精心组织,切实利用各种平台加强对活动的宣传。可根据实际需要,走出教室开展团日活动,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食品学院团委

2019年10月25日

上一条:食品学院第十九届专业知识技能大赛复赛入围通知 下一条:“我和国旗合个影•我给祖国送祝福”活动获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