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聘食品学院2018级本科生朋辈导师的通知

2019年11月15日 18:43  点击:[]

2018、2019级硕士研究生:

为了帮助2018级各小班制定学风建设目标,调动团员青年提高学习意识,培养科研兴趣,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经研究决定从高年级学生中挑选一批品学兼优,具有一定领导协调、组织工作能力的学生骨干担任2018级各小班的朋辈导师工作,在学习、生活、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给予低年级学生帮助。现将具体招聘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聘对象

食品学院在读的2018、2019级硕士研究生。

二、招聘名额

按照每个小班配备1名朋辈导师的原则,拟招聘13名朋辈导师。

三、报名时间

2019年11月21日上午8:30-12:00

四、招聘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不曾受过任何处分。

2、热心于学生的思想工作,能传递正确的思想观念;刻苦耐劳,责任心强,工作踏实,积极热情;作风正派,行为习惯好,无不良嗜好;为人诚实守信,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3、有较强的人际关系协调能力,能处理好与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指导对应小班制定学风建设目标,组织开展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对低年级学生有关爱之心,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能在工作中起模范作用。

五、招聘流程

1、申报:填写《食品学院2018级本科生朋辈导师申请表》于11月21日上午8:30-12:00交至综合楼231办公室,申请表电子档发至邮箱1353592949@qq.com,并将文件名改为“朋辈导师+姓名+年级专业”。

2、遴选:学院根据申请情况、教师推荐等途径对申请人进行遴选,公布遴选结果,详情见院网。

3、培训:时间、地点待定。

4、聘任、上岗:对培训合格的拟聘人选予以正式聘用,聘期为一学年。

六、工作职责

工作期间,协助指导对应小班制定学风建设目标,主要有:

1、定期以班级、小组形式开展交流活动。

2、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及时与对口班级进行学习、生活、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的交流,答疑解惑。

3、依托“挑战杯”、“李锦记杯”等全国性大学生创新性研究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专业知识技能大赛等校级平台,积极宣传动员、组建参赛团队,跟踪指导参赛项目。

附件1: 食品学院2018级本科生朋辈导师申请表.doc

                                                                                                                                                     食品学院党委

2019年11月15日

上一条:《2019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学术年会》会议指南 下一条:食品学院关于选拔2019级驻班党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