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报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人选的通知

2019年12月12日 16:37  点击:[]

全院同学:

按照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联《关于推报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人选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我院推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推荐范围

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奖学金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得奖学金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得奖学金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三、推荐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须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2.品学兼优,积极乐观向上,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成绩者,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可优先考虑;

4.上学年学分绩(必修加权平均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10%,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5. “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还需满足下列条件:创新创业能力突出,取得一定成果。如,获得国家专利、获得“挑战杯”系列竞赛或“创青春”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银奖)以上奖励、创新成果被有关方面采纳应用(以上成果、奖励等需出具相关证明)。

四、工作安排

评选工作时间为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分全国、省级、校级、院级四个层面实施,安排如下。

(一)学院推荐

有意愿申报的同学填写申报表(附件1),需一并提供相关成果和奖励证书(仅需交电子档材料,请将相关证明材料附在申报表后续页面,电子档命名方式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飞Young+学生姓名”)于12月15日(本周日)16:00前发送到邮箱:944827025@qq.com,逾期不候。

学院评审小组对申请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并经综合比选每个奖学金推荐出0-1名学生参与全校遴选推荐。

(二)校级推荐(2019年12月20日前)

各高校评委会由一名校领导主持,由校团委和相关部门联合组成,负责本校奖学金候选人的资格审查、初评和推荐工作。每所高校推荐不超过5名候选人。

(三)省级推荐(2019年12月31日前)

省级评委会由团省委、省学联会同省级电信公司和专家组成,负责本省奖学金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对高校推荐候选人进行复评,择优遴选出75名“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并从中推荐出3名“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经公示无异议后报送至全国评委会。

(四)全国评审(2020年1月15日前)

全国评委会由主办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联合组成,负责活动的评审、领导和协调工作。全国评委会是奖学金遴选活动的最高机构,具有最终裁决权,对各省份推荐人员进行评审,初步确定获奖者名单并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布。

食品学院

2019年12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校园地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招募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食代先锋队”和记者团成员的通知

关闭